特質與核心價值

       告別了108年,109年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。之所以會寫這封信跟各位談談自己的一些想法,是因為同仁給我很大的感動與省思。公司的成長絕不是靠我一個人就可以做到,這種循序漸進的緩成長,有時候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,不管在金錢上或是在時間上。


       而這些年來,我看到大家的努力與付出及犧牲,彷彿看到十年前的自己,不求錦衣玉食,但求問心無愧。成果是需要努力的,但在這努力的過程中,是需要很多人的配合甚至體諒,才有辦法達成。 每個人都願意努力,也願意用正面的態度去積極面對任何的挑戰與困難,但重點在於持續力,所以在你因挫敗而萬念俱灰的時候,你還必須抬頭挺胸,勇往直前,這才是人生中堪稱最大的勇氣。


      公司的計畫有勞同仁執行,是否會有好成果,真的需要大家好好的用心努力。其實就算在我這個年紀,我還是會常犯很多錯,但重點在於是否有正面態度及勇於承擔的心志去做後面的補救。我想大家身心的疲累及困頓當然不在話下,但就是要完成自己心中所設定的目標。在大家的互助下,完成了計畫書,這點尤為令我激賞。而這也是我希望能成為恆逸公司核心價值的一部分,截長補短,合作無間。 每個人的長處不盡相同,能欣賞別人的長處,發揮自己的所長,工作自然就能開花結果。


       在承接多年的計畫中,對於預判會有的問題需做出最明確的處理及判斷,若在後續有問題發生時,也須持續關注,不負所託之人的期望。這就是恆逸的核心價值的展現。 我還是要提醒各位同仁,必須再加把勁,因為我們的肩負著土壤與地下水汙染整治之重責,請各位持續提升精神力,逐步完成各階段之任務。


      我知道各位都很有心要做好,以前是槌頭打釘子,釘子打木頭,木頭壓牆壁,承擔最多就是各位,但也希望各位可以成為一個我可以託付重任的人。 勉勵及鼓勵的話,像糖果一樣,嚐過就忘了;斥責與怒罵的話,像刀一樣,劃過會留下痕跡。其實會被人尊重及看重,不是因為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,而是在這衣冠之下,有著不為別人所道已的傷痕及結疤,這些是成長所必經的過程與代價。這也是恆逸人的特質之一。

       而在這十年中,是同仁們讓我知道,或是我自己驚覺,人就是不一樣,走的路就是不同,成長的過程不同,當然訓練的方式就要不同。 所以對各位盡量不以生氣或怒斥的口氣對待。但請各位一定要了解事情的輕重緩急,就算以平緩的口氣告知,請千萬注意,這件事一定有十萬火急之迫切性。 工作千萬不要拖延,尤其工程,能做一定要做,就算六日或假日,如可施工,一定要戮力完成,當然不是要各位永遠都不休息,而是要弄清楚當下的狀況;提早及提前都可以增加後續緩衝的空間,但不躁進掌握分寸,才是事情能順利推動的真正主因。 人生就是如此,過與不及都不好,這是一堂永遠都在學習的課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恆逸工程 楊廸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