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熱愛工作人的話

創辦人心語

恆逸成立於民國95年。「恆逸」的名稱沒帶著求神問卜的神祕,只是一種心意,因為是懷念我哥哥而命名。哥哥英年早逝,當時在病床上照顧他時,他告訴我,假如有夢,就放手去追吧!因為只有去實踐,才沒有後悔,也因此,我毅然決然選擇了自己創業,雖然當時並沒有任何的概念,單純就是覺得是時候了,於是乎就跨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。因為我兄長名字叫楊逸光,「恆逸」就只是「永恆記住楊逸光」的簡稱而已,而這也告訴我,這家公司是我的夢想,也是我的執著,更是我對哥哥的思念,也時時刻刻提醒我,既然是種紀念與懷念的心情,公司自然在成長過程就不會有放棄或困頓的低潮,因為公司的理念就是人最根本的心情與善念。

 

當時會有這種精神或是衝動應該是受到哥哥過世的影響。畢竟人生不能重來,創業這個念頭已經在我心中醞釀許久,就勇敢地跨出這一步吧!就在這樣的時空安排下,恆逸就此自己誕生了!

如果沒當時哥哥的鼓勵與刺激,就不會有今天的恆逸。

起初公司的地址位於現在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附近,靠近土城與板橋的交界,一個不到7坪的小房間。由於公司剛起步,百業待興,人員待聘,一時之間只希望找個落腳處,快點進行公司營運,也沒考慮太多,就決定在那個地點。(現在想想,離家好遠耶,每天通車至少來回2小時…..)

公司剛開始時,名聲與業務幾雖然趨近於零,但相對的也是沒啥包袱,所以我總是相信,一旦起跑了,我們就會有收穫了,憑著一股幹勁,當時就只知努力爭取業務,每天幾乎都在公司工作到半夜12點才回家,而考量人資運用及公司規模,多與其他公司合作進行投標,不僅從旁學習經驗,亦可增加得標之機會。

 

公司開業至今,經歷過不少事,對我和對公司人員、合作夥伴而言,都是很好的磨練。面對所謂的不順遂,我也盡量處之泰然。我們顧問公司規模不大,每場硬仗,我無役不與,每一次都有令我成長的經驗。

但是開公司做業務、執行計畫是很累很花時間的,以當時情形而言,公司剛成立,我個人本身亦無任何關係,就是憑著一股傻勁,只知道努力用力奮力做而已,當時幾乎每天除了睡覺在家裡,其餘時間都在公司,甚至有些時候亦是熬夜在趕報告。回頭想想,能渡過這段時間,真的很謝謝周遭人的支持與鼓勵。

而在這過程中,恆逸逐漸嶄露頭角,於臺北縣(現為新北市)計畫中險勝對手(當時可是赫赫有名的國立台灣大學),當時我不敢說空前絕後,至少可說絕無僅有;而在彰化縣的農地驗證計畫中,於11家競標者中脫穎而出;而後真正令我感動的是,恆逸第一個計畫臺南市,因為當時拿到標案時,雖始料未及,但也是我們從不放棄的最佳表現之一,並且經過一番龍爭虎鬥而得來,也在這過程中,員工凝聚了向心力,而逐漸走向穩定發展的一途。

民國97年,因為業務擴充,人員及空間需求變大,將公司遷至現今地址—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附近,而開啟了另外一頁奮鬥史。
公司在員工的努力及付出下成長茁壯,業務範圍遍及全台,也見識到每個地方的文化與特色,更重要的是,過程中每每學習到令個人和令公司成長的事物,讓我對每一天都充滿了期待與展望!
老實說,經營顧問公司如同一條不歸路,一旦決定後,只有往前衝及不停地追逐,因為目標永遠都在你前方。

我願意憑藉著這份執著與熱情,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,為台灣的水土保持和環境問題持續貢獻心力。假如您有土壤及地下水或其他環境方面的相關問題,請給我們一個機會,我們一定竭盡所能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。

 

 

 

楊迪光
恆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